思考着吃粮的塞俄服

主写主堆罗哈罗文——别问我到底吃那个,我觉得无差,反正我不写肉(笑),我有点分不出来什么是哈罗,什么是罗哈,一般都打TAG,但比较明显的我会只打一个的

双面镜

12\100
AU

哈利得到了一面镜子,那是他的生日礼物。
他有些怀疑教父给他这个镜子是为了提醒他的头发很乱。
然后他去问了,发现原来是小天狼星不小心打坏了他原本的礼物,不得不在生日当天赶忙的买了一个镜子。
这样的解释还不如哈利认为的那样呢。看到哈利有些闷闷不乐,小天狼星赶忙保证下一次生日绝对不会失手弄坏礼物,而且准备一份大惊喜。
好吧,哈利也没有生教父的气,他只是有些好奇而已。他说小天狼星给什么他都会很高兴。小天狼星感动的直把哈利往怀里揉,詹姆倒是有些不高兴了。
哈利抛下那俩争风吃醋的大小孩,跑回自己房间摆弄起镜子来。
这个镜子很普通,没有什么华丽的花纹。哈利可以清楚的从镜子里看到自己的绿眼睛,黑头发和光滑的额头。
他冲着镜子咧嘴一笑。
镜子里的人也冲他咧嘴一笑。
但镜子里的人不是他,是个红头发的人。
哈利眨了眨眼睛,从镜子里看到的还是个红头发的人。
然后他一甩手把镜子甩出去了。
见鬼了!哈利惊恐的盯着镜子,然后听到了镜子里传出话语:“你是什么人?怎么出现在镜子里又不见了?我怎么看到天花板了?”
哈利犹豫了一下,捡起了镜子,看着镜子里的人,强装镇定的问:“我才要问,你是什么东西?”
“我才不是东西,”镜子对面的红发少年有些不满地说道,“我叫罗恩,罗恩·韦斯莱。你是谁?怎么会出现在我的镜子里?”
“我是哈利,哈利·波特,我也想知道……你怎么会出现在我的镜子里。”
他们俩沉默一下,然后哈利再次开口,缓缓地说:“所以,并不是你出现在我的镜子里或者我出现在你的镜子里……只是单纯的,我们俩的镜子相连了。”
“看来是这样……”
“你觉得为什么会这样?”
“想不通。”
“好吧……”
他们便将此事放在了一边,互相聊起了天。
罗恩好奇城里人的生活,哈利则询问着乡下是否像书中写的那样爬树掏鸟巢。
他们几乎聊了一晚上,甚至还想出隔着镜子玩游戏玩牌的方法。
镜子过了午夜便不再显示对面的画面,重新像一面正常的镜子一样,只能映出照镜子人的脸。
哈利有些失落,他希望能够再见到罗恩。
那是他们第一次通过镜子联络。
-
哈利养成了一个习惯,那就是睡前看一看那面生日时得到的镜子。
他看了好久,但最终罗恩还是没有出现。这让他快放弃了。
今天晚上,他还是照常看了下镜子——镜子里出现的不是他的脸。
哈利一下子就精神了。
“罗恩?罗恩?”他出声呼唤。
“什么?哪来的声音?”罗恩刚刚才进屋,一脸疑惑的四处探寻,然后目光定格在镜子上。
“哈利!”他惊喜地喊道,“太好了!今天是我生日,我还想你来着!”
“是嘛!生日快乐!”哈利同样惊喜地大喊。他真的太想罗恩了。
他们又开始聊天,这次他们开始说起自己的家人来。罗恩有些抱怨的提起他的哥哥太多,而且都比自己厉害。
“是嘛?我倒是觉得你最好。”哈利不以为然的说。罗恩的耳朵好像有些红了起来。
“你又不认识他们,你就这么肯定啊。”
“我就肯定。”哈利认真地点点头。
“好吧……那,那你说说你的家人吧。”罗恩脸有些红的岔开话题。
哈利说起他的爸爸妈妈,他的教父和叔叔。
“我也想要有你这样的爸爸和教父。”罗恩羡慕的说,“真好,总是一起玩。”
“也不是……很好了,”哈利试图显得随意一点,但他也觉得他的教父和爸爸真的很好,“小时候常常把我摔地下呢。”
那是他们第二次通过镜子联络。
-
“今天是我生日,然后我们又可以看到对方了。”哈利沉思着,“上次是你生日,上上次是我生日……那么我有一个猜想。”
“什么?”罗恩有些傻傻的问道。
“我想,我们能够见面的时候,是在我们双方生日的时候。”
“啊,这么一想合情合理啊。”罗恩赞同哈利的推断。
他们这次玩起了大富翁,不亦乐乎。
睡觉前,罗恩说:“我现在很期盼我的生日的到来。”
“我也是。那么三月一号再见。”
那是他们第三次通过镜子联络。
-
三月一日到了。
夜晚,哈利迫不及待的查看镜子。
罗恩就在那边等着,准时准点。看到哈利出现,他微微一笑。那笑里包含着期待与兴奋。
这次他们谈起了学校的事情。
“我的学习吗……我的化学特别差,”哈利承认道,“那个教化学的斯内普特别可怕,我一点也不喜欢他。”
“是嘛,我化学也不好……不过和老师无关,”罗恩有些窘态,“我就是学不会——其他的科目还好,就是化学……”
“这样啊……”哈利感慨了一下。
接着他们心照不宣的互看对方一眼。那是化学学渣的共鸣。
那是他们第四次通过镜子联络。
然后第五次、第六次、第七次……
“我谈恋爱了!”罗恩刚见面就兴冲冲地说道。
“什,什么?”哈利有些结巴起来。
“我在学校里,和一个叫拉文德的女孩交往了!”罗恩滔滔不绝地说起来,“是她先告白的,我也很意外她竟然会和我告白……她算是我们这个年级最漂亮的几个女生啦!不过就是偶尔有些太腻了,哎呀,哎呀,但还是好开心啊~话说哈利你也该找个女朋友了。”
哈利不知道为什么的心中有些难受,但他总觉得该说些什么,于是他道:“我也有喜欢的女孩啦……我们学校有个亚洲学姐,叫秋,可好看啦。”
“这样啊!我支持你去追她,爱她就要大胆告白啊!”罗恩很是兴奋的说道,看起来他很喜欢当红娘。
“嗯……我会的……”哈利艰难的说道。
“记得下次见面和我说说啊。”罗恩笑嘻嘻地说道。
那是他们第十一次通过镜子联络。
-
“那个亚洲女孩,告白成功了吗?”罗恩不知为何,这次显得有些沉默。
“没有……她有男朋友了。”哈利说。
“嗯……”
“你和你的女友怎么样了?”哈利问道。
“最近……分手了。”罗恩说。
“这样啊。”哈利知道不该这样,他的朋友正在烦恼,但他还是忍不住的感到轻松和愉悦——他甚至想蹦起来欢呼。
哈利认为自己是在嫉妒罗恩,他责备自己不能这么想。
——那是他们第十二次通过镜子联络。
“生日快乐!哈利波特!"罗恩在镜子那边喷出彩带,然后唱着生日快乐歌。
哈里有些蒙蔽的看着对面罗恩的一举一动。
“干什么……这是?”他问。
“我想啊,我们认识这么久,结果还没有给对方正儿八经的庆祝过生日——所以这次,我就来给你庆祝生日啦!你看我还准备了蛋糕。”罗恩举起一个大大的巧克力蛋糕给哈利看,“我跟你说,制作这个蛋糕的店铺手艺好极了!”
“哦,但我吃不到啊。”哈利扬起一边眉毛。
“没事,我帮你吃。”罗恩铲下一大块蛋糕,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我看你就是想吃蛋糕啊。”哈利有些无语地看着罗恩,"那好啊,既然庆祝我生日,总得给我礼物吧。拿来啊。“
罗恩咽下一块蛋糕,有些尴尬的搔搔脑袋:”我没准备啊……“
”哼!”哈利佯装生气的举起了脑袋。
“要不这样吧,”罗恩玩笑的说道,“我亲你一下勉强当生日礼物吧。”
然后他朝着镜子这边撅起来嘴巴。
哈利呆呆的看着罗恩的嘴巴,嘴边还残留着一块奶油。
然后他像触电一般跳起来,大喊着:“不,不,不,不,不——”
“我跟你开个玩笑你当真啦~”罗恩哈哈笑着,“等你以后生日我会送你个大礼,今天暂时先欠着啊~”
哈利脑袋里还一刻不停的循环着罗恩撅起的嘴,迷迷糊糊地嗯了一声。
——那是他们第十三次通过镜子联络。
哈利怎么也没法将那画面赶出脑子。
第二天起来,他发现自己,梦遗了。
-
他猛然明白了自己对罗恩的感情,他有些害羞的明白了自己对罗恩的感情。
-
在和罗恩联络之前,他最终还是结结巴巴的向他那看起来就很有女人缘的教父询问如何向喜欢的人告白。
“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啦。”他的教父有些尴尬地搔搔脑袋,“我还是个单身汉——不过你父亲是和你母亲看完电影后告白的,所以,那样应该可以——等等等等,哈利你要和谁告白啦?!”小天狼星猛地意识到这一点。
哈利吐了吐舌头,说道:“不告诉你。”
-
那天晚上,哈利向罗恩建议看电影。
他们一起看了《情书》。罗恩哭的稀里哗啦,而哈利则是一直偷偷瞄着罗恩,没怎么在意电影剧情。
电影结束,罗恩还是没有停止哭泣。哈利只能等他平静一点再说话。
罗恩总算停下了哭泣,但他们开始聊起了电影,然后是其他话题,哈利一直没有机会说出告白。
“罗恩,我跟你说个事啊。”哈利有些犹豫的说道。现在已经将近午夜了,再不说就来不及了。
“嗯,说吧,什么事?”
“我喜欢你”
罗恩猛然睁大眼睛——“什么——”
午夜过了。
那是他们最后一次通过镜子联络。
-
哈利忐忑不安,他急切的等待着自己生日的到来。
但是镜子里再也没有显示出罗恩的样子。哈利看着镜子,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不甘心的一遍又一遍呼唤着罗恩的名字,直到嗓子疼的快要说不出话。
-
他一点也不想起床,他痛苦的想着或许以后再也见不到罗恩了。
“哈利——”莉莉在叫他,可是他一点也不想回应。
他真想将自己闷死在枕头里。
“哈利——”莉莉又叫了一遍他。
也许这一切都是自己的错,他绝望的想着,也许因为自己告白了,所以再也见不到罗恩了。
我这个白痴白痴,笨蛋该死的!他捂住自己的脸,无声的哭了起来。
“哈利——有人来——你的网友——哦什么?”莉莉的话语奇妙的停止了。
接着是熟悉的声音传来:“来找你了——你的恋人来找你了——有些迟到,但是这是最棒的生日礼物吧我想。”
罗恩一幅风尘仆仆的样子走进了哈利的卧室。
“要不要来个早安吻啊?”他微笑的样子真是光彩四射。
而哈利现在的样子则是脸上挂着鼻涕,穿这个大裤衩子,头发乱七八糟的。
哈利眨了眨眼睛,嘟囔着:“当然要。”
-
我写到梦遗这个词的时候真是害羞啊(捂脸) 

评论(11)

热度(49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